水壓不足怎麼辦 | 恐怕是水管髒汙堵塞,高周波水管清洗後就解決囉

 

我家40幾年老透天了,水壓不足一直是極度困擾的問題,每次洗澡時因水壓不足沒熱水,夏天還好,但冬天洗澡真的很折磨...

 

為了解決水壓不足,試過三個方法,這3招解決水壓不足的方式各有優缺,最後一個是我最推薦、也最快解決水壓不足的方法。

 

水壓不足方法1》增設加壓馬達

由於水壓小會導致熱水器無法點火,才會導致水壓不足沒熱水,因此加壓馬達是最直覺的改善方式。

 

水壓不足加壓馬達裝哪裡

如果家中有水塔,通常在一樓本來就會有加壓馬達將水打至頂樓的水塔。

而在用水時,若只是透過地心引力讓水自然流至出水口的話,壓力就可能不足。

因此,有兩個加壓馬達增設處:

1. 在水塔出水口增設加壓馬達

2. 在熱水器進水口增設加壓馬達

 

 

水壓不足裝加壓馬達缺點

我家裝加壓馬達時,因壓力過大而導致老舊水管破損漏水,還要請師傅來抓漏修水管。

而若是在熱水器進水口增設加壓馬達,一般熱水器沒有經過設計,加壓可能導致熱水器損壞、壽命減少。

​​

水壓不足方法2》清洗水管

由於水管長年沒有清洗,裡面勢必沉積一堆雜質汙垢,導致水流量變小而影響水壓。

若是因為這樣導致水壓變小,那清洗水管後應該會有所改善。

 

清洗水管怎麼做

由於水管很長又蜿蜒曲折,自己倒水管疏通劑這種方法僅可用於排水管堵塞這種問題,但冷熱水管的清洗必須請專業清洗人員。

當時請水管清洗機構來,除了使用檸檬酸軟化污垢外,搭配使用"高週波"進行水管清洗,讓水管清洗得更徹底~

 

▼地上那台就是高週波清洗儀器▼

水壓不足怎麼辦 | 恐怕是水管髒汙堵塞,高周波水管清洗後就解決囉

 

 

什麼是高週波清洗

水管汙垢經檸檬酸軟化後,在用水沖洗時,藉由高週波將水切割成一段空氣、一段水。水與空氣來回沖刷的過程中,可以大幅增加沖洗力道,這就是所謂的氣穴現象。

因此,綜合了檸檬酸的化學作用與氣穴現象的物理作用,水管內污垢清洗的成效就可以大幅的增加。

 

▼氣穴現象▼

氣穴現象

 

▼我們來聽聽師傅怎麼說▼

 

 

清洗水管的前置作業

師傅會先確認家中共有幾個用水的地方,包含浴室、廚房、陽台洗衣機...等等,並判斷住家水管路,確認高週波儀器須裝在哪裡才可以洗到全部的水管。

當天我是連水塔也一起清洗,所以會將水塔的水先全部漏掉,先將水塔清洗乾淨,後續的水管清洗才不會又污染到。

 

▼水塔清洗前▼

清洗水塔前外觀

 

▼水塔清洗後▼

清洗水塔後成果

 

 

清洗水管成效

我家洗出來的水有點咖啡黑,代表水管路中沉積了許多鐵鏽與污泥,這些髒污可能導致水管部份堵塞而使水壓變小。大家可以看下方清洗水管時的實況影片。

 

 

 

洗完水管後的水壓也真的是增加超級多的,跟噴泉一樣阿!

 

▼水管清洗前水壓▼

 

▼水管清洗後水壓▼

 

額外分享:aifian APP,掃描發票就可以賺錢

(輸入推薦碼carl5202002←是L,馬上賺100元)

買房議價|新手別亂砍價,10招預售屋議價技巧學起來!

 

 

用清洗水管解決水壓不足的缺點

如果不是因為水管髒污導致水壓不足,而是水壓真的本來就不足,那這個方法無效!

不過定時清一清水管髒汙,也有助於用水的乾淨。

 

幫我清洗水管的是雅潔的李先生,他的仔細說明並細心服務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跟他說你是看部落格「卡爾」介紹的,他才會算你便宜一點喔▼

水壓不足怎麼辦?簡單3招解決水壓不足沒熱水的問題

 

 

​​

水壓不足方法3》更換櫻花獨家專利熱水器

確實我一換這個熱水器就秒解了水壓不足沒熱水的問題,效果好到我另一棟也換了這個熱水器。

這個櫻花熱水器有3大好處:

1. 它是經過設計可以加壓不會損壞的熱水器(有獨家專利)

2. 在熱水器中加壓,減少老舊水管爆管風險

3. 智能恆溫,不但解決水壓,也解決水溫,讓洗澡更舒服

我有特別針對這台「櫻花獨家專利的熱水器」開箱實測,可以去看▼

 

 

水壓不足、洗澡水忽冷忽熱怎麼辦▼

 

 

 

 

看更多居家生活實測評價▼

Dyson吸塵器實測評價1缺點

洗澡水忽冷忽熱怎麼辦

10大驅蚊方法總評比

LG空氣清淨機實測評價2缺點

★ 萊姆高壓清洗機實測評價2缺點

 

 

arrow
arrow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