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經歷|| 你聽過自己心電圖停止的聲音嗎? 真實的經歷,死亡的感覺

 

 

你曾聽過自己心電圖停止的聲音嗎?   我聽過!

 

兔唇兒的我對開刀房並不陌生,而唇顎裂手術,或者說其實很多手術都必須全身麻醉

 

如果我想的沒錯,全身麻醉後,人體是無法自主呼吸的,必須插管依靠儀器幫忙呼吸

 

 

所以在唇顎裂手術前,我都會被告知:「手術結束後,麻藥會逐漸退,我們會大聲的叫醒你,你一醒,記得要馬上用力的呼吸」

 

其實好多次手術過後,我都有成功的大口呼吸,唯獨其中一次...

 

 

那一次,我被叫醒時,感覺頭還非常暈、很想睡覺

 

因此,我只小小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眼睛又逐漸的閉上

 

就在還感受的到護士叫我、拍打我的同時,我知道我沒力氣呼吸

 

我的呼吸停了~ 停的瞬間有一股很痛苦窒息的感覺 !

 

沒想到我的耳邊聽到護士用台語說:「那ㄝ安捏! 」,之後就聽到一聲很長的「逼~~~」

 

然後我就又沒知覺和感覺了....

 

 

不知過了多久 (我自己覺得一下子而已),突然感覺一股氣灌進我的肺部,被強制恢復了呼吸

 

然後又聽到了護士:「 你要記得大口呼吸喔!」

 

然後感受到喉嚨一陣刺痛,幫助我呼吸的管子被拔出來了,這時我記得了用力呼吸

 

終於~ 我恢復自主呼吸了!

 

 

這就是我體會到自己好像呈現死亡感覺的一次深刻體驗

 

要說死亡的感覺是什麼,這樣比較像是窒息死亡的經驗,只有在停止呼吸這一剎那感受到痛苦

 

之後~其實也就沒什麼痛苦的感覺了.....

 

 

BBC有一篇文章『死亡究竟是什麼感覺』,文中也提到一些在鬼門關走過一遭又被拉回來的人的經驗

 

想比之下,我的感受相對平淡多了~~ 沒有看到白光,也沒有漂浮在空中...

 

BBC文章『死亡究竟是什麼感覺』<<<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 唇顎裂
    全站熱搜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