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出價遭房仲酸「要是這麼便宜我就自己買了」,怎麼辦?

 

 

在台灣,我們都知道屋主開價都會開高,因此不太可能有人直接買591上面的房價

 

通常,當我們看到喜歡的房子時,房仲會希望我們能出價,他幫我們跟屋主談

 

但各位一定會發現,出價後,大多得到的房仲回覆都是:「這個價格不可能成交啦!」

 

我之前也常遇到一句很經典的:「要是這麼便宜我就自己買了」

 

到底為何房仲總會這樣跟你說? 是房仲的話術SOP嗎? 而我們又該如何回覆呢?

 

(我沒有當過房仲,因此本篇文章是以買房者的角度和感覺撰寫,純心得分享)

 

 

為何房仲總是會不滿意你的出價

 

我們合理的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有兩個方向可以思考:

 

 

1. 成交價越高,佣金越多

 

房仲這類的工作要生存,靠的是買賣成交的佣金收入,跟一般的朝九晚五上班族有很大的差異

 

因此,房仲追求高佣金收入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特別房仲成交佣金的計算方式又是以成交價的幾%進行計算,因此成交價越高,佣金也就越高

 

以這個角度來說,房仲怎麼會希望你可以買到便宜?

 

 

 

2. 行銷是門心理學,房仲同意你的出價,你反而會覺得自己買貴了

 

這是以房仲在推敲買方心理的角度去思考,各位也可以試著思考一下這個情境

 

如果有一間房子你很喜歡,然後你跟房仲出一個價格,希望房仲能幫你去跟屋主談

 

這時房仲回答:「沒有問題,這個價格很漂亮,我一定能幫你談成的」

 

這時你自己想想,你的心中會不會冒出一個疑問,「我是不是出價太高了,這樣我會不會買貴了?」

 

各位可以理解了嗎?這也是為什麼我沒當過房仲,不過我直覺房仲的銷售準則之一就是『不讓買方覺得自己買貴,不讓賣方覺得自己賣太便宜』

 

 

( 延伸閱讀:買房『出價』『議價』策略大不同,弄錯小心虧很大 ! )

 

 

遇到房仲說:『要是這麼便宜我就自己買了』,該怎麼回應?

 

我想出價的方式各有不同,看心情出價法、預算出價法、實價登錄搜尋法、銀行估價法、租金投報率回算法、謄本內容估算法

 

若是用看心情出價法,有可能你的出價真的太低;若是用預算出價法,有可能你的預算真的不足

 

除了上述兩個不討論外,其他四個方法都算是比較有根據的方式在估算房價

 

因此若遇到房仲說:「要是這麼便宜我就自己去買了」

 

你可以回覆:「這個出價是有根據的,我也不是在亂出價。不過如果這麼便宜你會買的話,是不是你推薦給我的房子都不便宜,因為便宜的話你就自己買不會推薦給我了」

 

 

( 延伸閱讀:2個超好用銀行估價平台實測,1分鐘完成房屋估價 )

 

怎麼知道自己出價是太高還是太低?

 

通常如果你的出價還OK,房仲雖然會說這個價格不可能,但如果後續還是跟你說:「我盡力幫你去跟屋主談看看」,這樣就代表其實你的出價並不是真的開太低不可能

 

但如果房仲的反應是完全沒有後續,連推薦房子給你看都沒有了,並且好多房仲都是這樣對你的話,那麼可能真的出價太離譜,要重新思考一下出價策略了~

 

畢竟房仲也是我們買房路上的一個重要幫手,跟房仲打好關係是必須的

 

另外需學習一下如何判斷合理的房價,才不會落入胡亂出價的窘境;若出價是合理的,也就不需要一昧的受房仲的情緒影響了~

 

 

我是如何從菜鳥開始學習房產的

 

許多房產的課程都需要花費幾萬塊的學費,但我很擔心花這麼多錢學習到底有沒有效

 

因此,我是先閱讀房產書籍,這是最便宜的學習方式,一本書不貴,幾百塊就能學到許多

 

『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是我的房產投資啟蒙書,裡面詳細地解釋找物件、看房、估價、議價...等重點,並用很多圖片讓人容易學習,內容超實用,想投資房產的初學者可先閱讀此書 !

 

 

買房書籍推薦

 

 

 

" 那...讀完書之後呢 ? "

 

 

讀完書,有了一些基本概念之後,我因為缺乏實際經驗,因此始終覺得怕怕的

 

然而,許多房產課程雖然可教導學員實作經驗,但價格實在對於小資族的我來說太高

 

終於有一次,找到較便宜的線上課程,共24堂課,學費2400元,也就是每堂課只要100元

 

真正吸引我的是,裡面有20位包租公親自分享各自的買房實戰經驗與出租管理方法,內容包含:看房撇步決不能買的物件頭期款準備貸款內幕合法隔套室內裝修審查裝潢美學招租秒殺秘訣房客篩選租屋管理相關法律知識...等等

 

我們可以較低成本的學習別人的房產投資經驗,就好像是有20位教練告訴我們不同的秘訣

 

【包租公秘笈線上課程】

 

 

買房實戰課程推薦

 

 

 

" 學了這麼多,但始終踏不出第一步,怎麼辦? "

 

 

學習的知識要能真正的實戰,才有用 ! 然而,踏出實作的第一步,往往是最難的~

 

若有一位房產教練能夠一對一,實際帶著我們去看房、議價、貸款、裝修、出租

 

完成一個適合我們投報率需求的出租物件,那將會加速學以致用的速度~

 

這樣的包租公家教,還真的有,這個教練也是我的房產教練,他並非是單純給物件,而是實際的帶我們看物件

 

從頭到尾帶著我們實戰包租公的必經流程~

 

『包租公家教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話術 買房心得
    全站熱搜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